考生必读!广东财经大学考点(4419)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须知

附件1 广东财经大学考点试室安排.docx

附件2 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示意图.jpg

 

考前准备

 

一、12月13日开始,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s://yz.chsi.com.cn)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复试时还需使用准考证,请妥善保存。考生须携带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参加考试。

二、考生应注意按照今年考试的有关要求,将与考试无关的物品一律存放在智能安检门之外考点指定的专用物品存放点。如果携带物品过多过杂,会严重影响入场速度和秩序,且有造成物品丢失的风险。考生应尽量不携带书包、手机、电子设备等与考试无关物品或贵重物品进入考点,以免丢失。考点只负责提供物品存放处,不负责物品的保管,出现丢失、错拿、忘拿等情况由考生自负。

考生只能携带考试必需的2B铅笔、黑色签字笔、橡皮等文具(自备)、证件,或者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透明的水杯进入考场,严禁考生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智能手表、智能眼镜和照相、扫描等设备)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试封闭管理区域和考场。考生尽量不要携带钥匙、磁卡、打火机以及金属制作的手镯、戒指、项链、发卡等物品,尽量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等,避免因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

三、因身体特殊情况(如安装有心脏起搏器、金属牙具、使用助听器、孕妇等)无法使用安检设备进行检查的考生,须事先开具由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及当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出具的审核材料。考试当日现场出具给考点安检工作人员。

 

考试安排

 

一、考试时间

12月23日至24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3小时科目)

广东财经大学(10592)的自命题:811-专题设计(设计学)、812-专题设计(艺术设计)两科目,考试时间为12月24日(下午14:00-17:00,3小时绘图科目,不可带画板)。

二、考试地点

1.广东财经大学考点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仑头路21号。

2.考场设在博学楼、勤学楼、乐学楼。准考证已经标明具体的试室号及座位号,请考前查看。考场安排详见:附件1广东财经大学考点试室安排。

3.请考前查看附件2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示意图,考试当天校内有导图。考生提前查看考场时间:12月22日14:00-17:00,凭身份证、准考证入校。

三、考试纪律

《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法规均对考试违纪作弊行为有严厉的处罚规定。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考试作弊后果严重,将导致考生本次考试所有科目的成绩无效,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兜售、买卖考试作弊器材、试题或答案、代替考试等均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将受到刑法处罚。希望广大考生自觉自律、诚信考试,共同营造“遵纪守法光荣,违纪舞弊可耻”的良好氛围,维护国家教育考试公平公正。

 

考试当天

1.请勿开车入校园,考生凭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准考证等材料,从学校南门或北门步行进入校园。

2.开考前,考生在考场入口处先进行人脸识别检查,按要求存放手机和个人物品后,接受智能安检门安检和人工安检。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建议至少提前1个小时到达考点,留足存放物品和入场检查时间。

考生进入考场程序:凭身份证、准考证进入校园,到达考场所在楼栋封闭区外——接受人脸识别检测(7:30开始)——存放手机及个人物品——接受智能安检门检测——在试室门口接受监考员人工检查

3.开考150分钟后,考生才准交卷离场。考生离场时要听从工作人员的指令有序进行,不得拥挤。

4.广东财经大学考点全面启动智能安检门、人脸识别系统、身份证识别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手机信号屏蔽系统。

 

考生服务

 

一、广州校区内“揽月楼培训公寓”尚有部分房间可预订,预定电话:13600055878。

 二、四个饭堂可用餐,餐费支付可使用微信或支付宝。

 三、考生休息室设在善学楼。

 

信息公布

广大考生请密切关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http://eea.gd.gov.cn/)、官方微信公众号(ID:gdsksy)、广东财经大学招生考试处网站(yzb.gdufe.edu.cn)及官方公众微信号发布的通知;同时,随时查看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和我考点发送的手机短信,如有疑问应主动咨询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