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报考点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须知(一)

附件1:考点示意图.jpg

附件2:广东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健康应试承诺书.docx

附件3:考场规则.doc

各位考生: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年12月24-25日进行。因涉及到特殊考场的编排,所有考生考场号和座位号有变动,请所有考生务必于考前1天,12月23日(星期五)当天重新打印准考证!了解自己新的考场和座位号。

考试时间: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考试地点: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海珠区仑头路21号)第一教学楼(普通考场)、第一综合楼(普通考场)、北五第三教学楼(特殊考场)。(考点示意图见附件1)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所有考生务必了解并严格执行:

一、按照《广东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须知》(网站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Y5tKWH1iN80cSCLc1T_Hg)以及《关于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核酸检测工作的温馨提示》(网站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EiH5_CTH5Uh1k4D20HVfw的要求,做足考前准备与有序赴考。特别提醒:

1.12月19日起,考生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和监测健康状况,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办事服务-健康上报】按系统提示如实填报相关信息。

2.考点将根据核酸检测结果适当调整考场安排。请广大考生特别是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的考生密切关注省教育考试院发送的短信,及时了解考场安排情况,以免耽误考试。

3.考生在进入考点时须出示《广东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健康应试承诺书》(见附件2),并在首场考试进场时交给监考员。

4.考生在赴考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医用外科或以上级别口罩,核酸阳性考生请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全程佩戴N95口罩。请各位考生尽量在开考前60分钟到达考点,预留足够的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我校早7:00开始允许考生进入校园。

5.考生凭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件、粤康码、《健康应试承诺书》,佩戴口罩进入考点。

6.今年研究生考试将实施手机智能安检门检测,请各位考生自觉将手机等考试违禁物品存入指定地点,服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配合完成检测。

二、严格按照以下规定进行考试作答:

1.开考前,应仔细检查试卷、答题卡与本场考试科目是否相符,是否有错装、漏装、错印、字迹不清、破损等情况。如有,须立即举手报告。开考后原则上不再调换答题卡。

2.应使用黑色字迹签字笔及2B铅笔等进行答题,准考证上有特殊说明的除外。

3.对于全国统一命题科目,还须注意:

1)在答题卡上用黑色字迹签字笔正常填写姓名、考生编号、报考学校等信息,用2B铅笔填涂考生编号相应栏目的数字框,请考生务必填涂准确。

2)答题时务必看清楚题号,答题只能在答题卡上规定的方框区域内作答,超出规定区域或自行更改答题卡上的题号将可能导致答题无效,书写时请注意协调好字体的大小和行距。

3)注意保持答题卡卷面的干净整洁,不得污损答题卡上的扫描识别信息点(答题卡四个角上的方形黑点),不得折叠答题卡。

三、考生只允许携带必需且符合规定的文具(如签字笔、铅笔、橡皮、透明文具袋、透明水杯、机械钟表等),或根据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工具进入考场,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如手机、电子/智能钟表、无线隐形耳机等),一经发现,无论通讯工具是否工作,一律按违纪处理,并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本考点已配备最新的通讯工具检测设备,考生均需通过违禁物品检查后方可入场,请广大考生积极配合、诚信应考,并尽量不携带金属饰物。

四、考生务必1223日(星期五)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s://yz.chsi.com.cn)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必须认真阅读《考场规则》(见附件3),并严格遵守。

五、我校考点考场教学楼分布及指引见附件1。考试期间,我校实行疫情防控和交通管制,不允许校外车辆进入,考生须步行进入校园。建议考生选乘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来校应考,距离考场较近的公共交通站有:新港东地铁站、一汽巴士赤沙公交总站等。

六、如发现助考替考、销售作弊器材、影响考点周边环境与涉考网络环境等各类有害信息及违纪违规行为,欢迎广大考生积极举报。对在报名及考试中有弄虚作假者的考生,不论何时,一经查实,我校将会同有关部门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教育部有关规定给予处理。考生考试时如有违纪或作弊行为的,将被取消单科或各科考试成绩并通报给招生单位和考生所在单位,且其作弊情况将记入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档案和考生的人事档案,情节严重的,将给予暂停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至3年的处理。涉及犯罪的,将依照《刑法修正案(九)》的有关规定,依法处理。

七、饮食指引。广州校区学生第二食堂作为考生指定用餐食堂,请考生积极配合,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人群聚集,按指引有序就餐,单向就座。鼓励考生自带干粮赴考,不鼓励考生堂食,倡议考生打包后带离食堂用餐,尽量不要在饭堂内等位或逗留。

八、请考生及时留意广东财经大学招生考试处网站(https://yzb.gdufe.edu.cn)和微信公众号(广东财经大学招生考试处)的后续有关公告,按要求参加考试。

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取得优异的成绩!